鸠江区:“村网共建”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1-03 09:05 [字号:    ]

为更好地提升办电便利度,提高办电全流程服务能力,近日,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与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在鸠江区发改委、白茆镇政府的见证下,签署了关于在套北村设立“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网点的合作协议书,明确了政企双方职责,推动获得电力水平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鸠江区发改委积极推动“村网共建”工作,通过与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属地政府的协商,最终确定在白茆镇套北村打造市区首个“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网点,以选派片区经理驻村值班,共建公管机制的模式,将电力便民服务纳入乡村治理体系,为辖区提供电力便民服务,形成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综合协调机制。

“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网点建立后,江北供电服务中心白茆供电所将针对套北村的发展形势和村民的用电需求,通过开展“办电便民”“绿电助农”等服务活动,延伸乡村供电服务,优化农村电网改造,提高供电服务质量;通过客户经理进入村两委微信群、定期参加村两委会议等方式收集村民用电需求信息,在用电诉求、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与村委会的协同联动,提升供电服务快速响应能力;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做好全村居民家用漏电保护器的运行巡视,无偿帮助村居民免费安装、更换家用漏电保护器,确保居民家庭用电安全,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打通电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百米”。

下一步,鸠江区发改委将与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一起全面推进“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电力便民服务点人员及设施配置,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为村民用电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